远方

理智

be预警 ooc


01


“第几次了?”

“记不清”

“多久了?”

“额,开始试图忘记一个人的时候,应该是半年前吧”

“忘记了吗”

“没有”


蒲熠星的目光暗了下去,战术性拿起杯子一点点吞下温热的水。


“你想忘记他吗”

“想”

“做到了吗”

“没有”

“能详细说说你们之间的故事吗”

“嗯,应该可以吧,我试试”

“好,慢慢来,我听着”


蒲熠星眯了眯眼,有点小困,是长期睡眠不良导致的白天容易犯困。心里给自己一点鼓励,暗暗告诉自己来看心理医生不就是为了解决问题嘛,然后开始了简单的自述。


“我第一次认识他的时候,是五年前,那个时候,不大熟,浅浅见过一次面,上过一次节目。”


“我有试图和他搭讪,但没有成功”蒲熠星低笑了一下,似乎在回忆初见时那人的眉眼。


“和他相熟大概是四年前吧,因为工作的原因,开始有了很多交集,发现挺能聊到一起的,关系逐渐加深,成为了彼此很好的朋友”


“然后,然后也没什么大事发生。就是有天发现我有点不对劲,发现自己有点依赖他了,但人生还是得自己过得嘛,就开始试图一步步远离他,一点点戒掉。”


“为什么要远离?”心理医生扶了扶镜框,显然发现了事情的重点。


“不为什么啊,就是觉得,我应该自己过好自己的人生,不要总是打扰别人的生活了”蒲熠星说完这句话之后下意识笑了笑


“不开心可以不用笑”

“没事,习惯了”


“嗯,能详细说说他对你有多重要吗”

“也说不上很重要吧,应该没有”蒲熠星下意识在否认


“如果不重要,你至于为了这事坐在这?”心理医生又一次发现了关键。

蒲熠星尴尬摸了摸鼻子。


“他对我来说,应该很重要吧,至少曾经是。遇见他的时候,觉得生命里好像出现了光。我觉得遇见他是我人生前十几年攒下的运气,让我觉得那段时光都被惊艳了。”


“那,为什么要远离?他做了对不起你的事情吗?你们吵架了?”

“没有,没有吵架,也没有做对不起的事情”


“那,为什么?”

蒲熠星看着对方询问的目光,说不出口。他知道,但他说不出来。


心理医生从抽屉里拿出一颗糖递给蒲熠星。

“这是?”

“吃点甜食能让人开心”

“这玩意真的有心理学依据吗”蒲熠星疑惑这但还是撕开包装,放入口中。


糖在一点点融化,时间在一点点过去。

蒲熠星也在一点点试图打开内心


“没有发生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情。就是有天晚上,在入睡的时候发现睡不着,心里一直想着一个人,那天他没有和我发消息。”


“其实应该很正常,朋友之间也不一定要每天都聊的嘛。可是那天我就是翻来覆去睡不着觉,直到天快亮了,我才逐渐明白了问题的本质——我陷进去了”


“你爱上他了?”心理医生直言不讳


“emmmmm,对”蒲熠星低下头,说出了积压在心里很久的事情。


“他喜欢你吗”

“我觉得喜欢,他的眼神应该没有骗我”


“那很简单的事情啊,你们在一起不就行了?”

“我们都有女朋友”蒲熠星说出了这个必须面对的现实。


“等等,你们认识那么久,女朋友也一直?”

“对啊,他去年还领证了”


心理医生战术性喝水,意识到事情的复杂性


“那我可以理解为,因为他领证了,所以你打算扼杀这段感情?”

“你这么说也不是不行,就是,好像也没有这段情”蒲熠星认真分析道


“那你失眠这么久,是什么?”

“我不知道。我不知道这算什么。就是每晚躺在床上的时候脑子里全是和他有关的画面,然后会告诉自己不要去想,可是这样就会越想越多。睡觉容易做梦,做梦会梦到他,一边开心梦到他了,一边又担心会是什么不好的结局。梦醒的时候怅然若失,看着空白的天花板,仿佛在诉说着我的不自量力”


“能再详细说说你们的故事吗,要具体一些,这样才能更好发现问题和寻找解决方案”

“下次吧,我只想说到这了”


“好”

蒲熠星走出门。


蒲熠星知道自己什么问题,简单点说就是爱上了一个错误的人。


他很清醒,也很清楚郭文韬多多少少也对他有点喜欢,少年眼角里爱意是藏不住的,也说不得谎。


他很清醒,也很清楚他们不可能在一起,得不到的不如早点断开。


可是,为什么断不开啊,为什么断的这么难受啊。


蒲熠星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,觉得自己被世界隔离了,但还是对自己说,现实点吧,成熟男人要承担责任的。



02


郭文韬最近觉得蒲熠星不对劲,总是避开自己。


包括但不限于录节目、直播连麦、私下聊天。


好像突然不熟了一样。


郭文韬有点慌张,不会是,发现自己的小心思觉得恶心所以避开了吧。


小心思很简单,就是喜欢蒲熠星。其实他也不知道这算不算一种喜欢,看见蒲熠星就会开心,和蒲熠星连麦聊天就开心,一起出去玩出去吃饭的开心也和别人不一样。


可是,郭文韬觉得,蒲熠星多多少少也对自己有点意思,不然也不至于如此。


应该是,要避开吧。郭文韬经过逻辑推导很轻松得出了这个结论,他太了解他自己和蒲熠星了,都不是会把爱意宣之于口的人。


那就这样吧,这样当朋友就够了,而且能当很久很久的朋友,郭文韬试图说服自己。


03


郭文韬接到了一个电话,

是蒲熠星的。


蒲熠星没有说话,郭文韬也没有催


电话的沉默好像是彼此的共识


“韬韬?”

“阿蒲?”


“我在”

“我在”


“有什么事吗”

“没什么事”


“那我挂了”

“等下”


“嗯,你说”

“你要好好的”


“你也是”

郭文韬挂了电话


郭文韬知道蒲熠星去找心理医生的事,因为他也去过,还是他拜托其他人和蒲熠星建议说可以去找心理医生聊聊试试看。


郭文韬也知道蒲熠星失眠的事情,因为他也失眠,也做梦,也梦到蒲熠星,梦醒也会难受。


他们太清楚了解自己也太了解彼此了,一句“好好的”,算是他们最大的逾矩了吧。


04


蒲熠星想了很久很久才拨出的号码


最后一次,最后一次冲动了


就当是给意难平画上句号吧。


下次见面,眼里,不要再带爱意了。


05


郭文韬熄灭手机屏幕后,怅然若失


希望你能放下

希望我也可以


下辈子,早点遇见,不要再错过了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