远方

【南北/桃元】电灯胆


一句话避雷,南北be 桃元he,不喜慎入

  

01

  

“元元?元元是谁?”

蒲熠星听着眼前的男朋友分享新节目的趣事,有点困惑,这个名字好像之前没有出现过

  

“哎呀,就是黄子弘凡,上周我去录新节目的一个新嘉宾,和你说过的,元元是他小名”

“他小名你怎么知道?新嘉宾都这么熟吗?”

“他和我交集多了些,第一期节目就帮了我,这才知道的,怎么有人这点醋也吃哦”

郭文韬闻到了眼前傲娇小猫咪的醋味,顺毛给他拍拍背

  

小猫虽然被揉的舒服,但还是傲娇哼唧一下,撅着嘴等亲亲

  

“好啦好啦,星星不要吃醋啦~”郭文韬顺势亲了亲可爱小猫,看见那人舒服的神情,又把吻加深了一点

  

这是蒲熠星第一次听到黄子弘凡的名字和他的小名,虽然没想通这之间有什么关系,但他只是认为不过是文韬多了一个同事或是朋友罢了。

  

02

  

“文韬,我和你说,这件事情不是你的错也不是我的错,我们要想的是一起去解决问题,而不是在这里东想西想,这些有的没的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要解决问题”

  

“蒲熠星,我也是很认真和你说,我认为我的解决方式是对的,我们避嫌对双方都好,这是共赢的,我不希望我身上的标签是所谓的校草或者美貌,我希望被看到的是更多”

  

“如果你真的是这么想的,我可以同意,但避嫌最多只能是在节目里,私下可不许和我避嫌”

  

“好啊~也不知道哪个队长在节目里还能收获新cp呢~”

  

蒲熠星自知说不过,抱起瓜蛋呼噜呼噜毛

“也只有你才是最喜欢爸爸了”

  

郭文韬抱着汤汤呼噜呼噜,看着眼前的猫猫次方,眼里是压制不住的笑意

  

03

  

“好久不见”

  

是真的好久不见,两人最近都忙,连着交替出差,工作档期满满当当,好不容易的密逃录制也算是借工作之由能多见见面的机会

  

蒲熠星看到了黄子弘凡,长得还不错,年龄和凯凯差不多大,专业也和凯凯差不多,好像还和凯凯上过同一个节目

  

他懂了,这么多相似性很容易出cp,刚刚好弥补了一直缺少cp的石凯弟弟,论营销还得是芒果会啊

  

先导片录制很顺利,熟人局一直是两人的舒适区,一些回忆call back也很顺利,虽说好要避嫌,但有些爱意就是藏不住想跑出来

  

04

  

录第一个密室的时候,蒲熠星觉得有点奇怪,上大巴车的时候觉得奇怪

  

韬韬突然主动愿意和他坐一起,这和之前说好的避嫌不一样。但他很快说服自己,喜欢的人贴贴是不会拒绝的

  

黄子弘凡上车的时候和文韬握手,热情客套中也不失礼数,笑着看向坐在一旁的蒲熠星

  

很突然,他感受到了敌意,从黄子弘凡眼里透出的敌意,他还没想明白为什么,黄子已经坐到了位置上

  

还在录节目,他也没多想,只当是错觉

  

新一季的密室有了很多的创新,经过这期黄子弘凡被安上了“铁坦”的称号,能铁到在前面单独开路的那种坦

  

蒲熠星没管那个铁坦,看他和凯凯的互动只当是又一对cp开始营业了,而自家兔兔在害怕的时候来扯他的袖子找安全感,内心的自我满足感已经到峰值

  

05

  

“阿蒲?”

“嗯哼?”

  

“我们分开一段时间好不好?”

  

“嗯?”

蒲熠星本陷在沙发里撸着瓜蛋,昏昏欲睡,忽然清醒过来

  

“最近有什么工作吗?要出差很久?韬韬我们不是还要在一起录密逃吗”

  

“蒲熠星,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,我是说,我们分开一段时间”

  

蒲熠星看着眼前的郭文韬认真的模样,有点不知所措,大脑飞快运转回忆最近做错了什么,他没有偷吃冰激凌,也没有在节目上和哪个嘉宾相处太近,最近也没吵架

  

“我哪里惹你生气了?”

CPU快烧干也没想出原因的猫猫小心翼翼提问

  

“你没有做错什么,是我有点累了”

韬兔兔的耳朵好像一瞬间耷拉了下来

  

“你想好了?”

蒲猫猫没有想通理由,只能尊重对方的选择

  

“嗯,我想好了”

  

“好,先别搬走吧,我去住客房,你腰不好先不动,等之后找好房子再搬,现在去麻烦别人也不大好。你说累了就分开一段时间,我不会打扰你.....”

  

蒲熠星在沙发上絮絮叨叨说着,已经有点逻辑崩盘,但主要是想留韬韬久一点

  

忽然他停止了话头,因为听到了行李箱滑动的声音,抬头才发现郭文韬已经收拾好东西走到门口,他突然丧失了语言的能力,不知道说什么

  

郭文韬也没有回什么,像每次出差一样,换好鞋子,拿钥匙开门,拎行李箱出门,关门,按电梯

  

蒲熠星还是陷在沙发里,一动没动

  

天色变暗,夜幕降临

  

不知道过了多久,瓜蛋闹腾了下,小猫咪饿了

蒲熠星把头埋在瓜蛋肚子里,深深吸了一口,像是找回了生命的跳动

  

“还是只有你最爱爸爸了”

  

长久的僵硬让四肢回血有点慢,他一点点活动,慢慢站起挪到猫粮旁边

  

发现猫粮少了一袋,猫也少了一只,他早该想到的,汤汤都被带走了,骗不了自己只是出差了

  

蒲熠星翻着手机通讯录,想找个人说说话,从头翻到底也没找到个合适的人,想想还是算了吧,成年人了,应该自己消化情绪

  

06

  

郭文韬没有来录第二个密室,蒲熠星还在想这做的真够绝,签的合同都不怕违约

  

第三个密室的化妆间,蒲熠星看到郭文韬有点惊讶,没想到这人还是来了

  

“没什么好惊讶的,没钱付违约罢了”郭文韬看出了他眼中的疑惑

  

“哦,我还以为有的人...”

“钱还是要挣,互动还是要有,你懂的”

  

蒲熠星眼中的光渐渐淡了下去

  

07

  

郭文韬这期拿到的人设是一个衬衫不系上三颗扣子的奶拽校霸

  

大家都哄笑上前,甚至上手直接解扣子

  

蒲熠星站在一旁默不作声,大家都默认是害羞了,就像之前剧本杀文韬脱衣服的那一幕,阿蒲在镜头前向来都会有点害羞和不知所措

  

蒲熠星看到黄子弘凡上手了,看似是把领口拨乱的手,可在他眼里更像是为了遮挡什么,他换了换站位看到了被隐藏的一点点红,就好像是被刻意掩盖隐藏的秘密

  

多亏最近表演课学的很认真,隐藏情绪这种基本功已经很熟练了,节目继续录,接话互动也是照常

  

蒲熠星保持着正常情绪,但看到郭文韬和黄子弘凡这次的互动还是有点挂相

  

再怎么营业的cp,直接上手扶腰把人抬起来是不是有点不对了,就算把音乐生当体育生用也不是这么个用法吧

  

但挂相又怎样,他是已经输了的人,他是被提分手的那个,他没有资格和立场说什么了

  

08

  

这期节目结束了,蒲熠星喊出逃脱成功有种说不出的开心和放松

  

他现在不仅想逃脱密室,更想逃脱现实,

只有他自己知道再不离开真的就装不下去了

  

“蒲哥?”

蒲熠星被身后有点陌生的声音喊住

  

他回头看到了黄子弘凡

  

“有什么事吗?”

蒲熠星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

  

“别装了,我知道你看到了,我以后会好好照顾他的,你的事我也知道,只能说他选择了我”

黄子弘凡仿佛是胜利者对失败者的怜悯,在很坚定且自信地宣告自己的主权

  

蒲熠星没回话,就算他头脑清醒也想不出一句反驳,更何况现在这个样子

  

“有事,先走了”

蒲熠星扬了扬手中的电话,然后几乎落荒而逃

  

不是很重要的电话,是新项目里的人和他一些日常的工作交接,但却好像救了他一命

  

09

  

“韬哥,你别想了,他都知道了,你和他说了分手才和我在一起的,谈不上背叛”

黄子弘凡搂着怀里的韬兔兔,轻声哄着

  

“我知道,我只是觉得有点对不起他”

韬兔兔红着眼

  

“你要是想着对不起他,那就是在对不起我了哦,韬韬,人都是要向前看的,我能理解你们之间的感情,但是你既然坚定的选择了我,我希望你能一直这么坚定下去,我也会用事实告诉你,你的选择是正确的”

  

“我会坚定不移站在你这边,我会给你所有的安全感和确定性,你不用再担心那么多的事情,我们一起往下走,过我们的日子就好”

  

黄子像一只忠实的大狗狗给他的宝物许下庄严而深情的承诺

  

兔兔抬起头,看着眼前让人信赖的大狗狗,义无反顾的扑向对方的怀抱

  

10

  

蒲熠星跌跌撞撞在路上走着,还念叨着什么武当山秘籍要飞升

  

“蒲哥,你这是真喝多了,我给韬哥打电话喊他来接你回去行不行”

石凯看着眼前蹦蹦跳跳的猫猫只觉得自己快裂开了,本来还高兴蒲哥和他约饭,结果对方喝酒喝成这个样子

  

“不要,不要韬韬”

蒲熠星意识模糊,但还有一丝的清醒和他说不能再麻烦郭文韬了,这次分开应该是真的要分开了

  

“凯凯,你说黄子,黄子他怎么能这样啊,我还以为你俩会是一对呢”

  

石凯一时接不上话,怎么说呢,在今天之前他真的以为过他和黄子会是一对呢

  

“蒲哥,别说胡话了,我送你回去吧”

  

醉了的人满嘴胡话,闹闹腾腾

没醉的人附和胡言,像是在上演一出无人问津的双口相声

  

11

  

蒲熠星试图开南北结界失败了,被一只狗狗的闯入一败涂地

  

幸好是最后一期密逃了,不然真的好难装啊

  

在这之前有很多很多他自己创造出来的互动,想试图欺骗自己更久一点

  

果然,哪怕是装睡的人也会被现实喊醒,他蒲熠星和郭文韬说话也会被人打断

  

既然如此,那就保留一点体面吧

  

收官宴上,蒲熠星和火树挨着很近,他现在清楚了,所有的试探都没必要了,当断则断吧

  

12

  

郭文韬看到了蒲熠星微博上今年的总结,《海边的曼彻斯特》他也看过,能写出“与自己和解”应该是真的放下了吧

  

他认真想想好像从来没和蒲熠星认认真真说声告别,随手打了个电话过去

  

“阿蒲?”

“怎么了?黄子欺负你?”

  

对方接的很快还有心思开玩笑,应该是心情不错吧

  

“你说我干什么,你什么时候找一个我也给你出份子钱”

“那倒不用,我看还是先给你出喜酒钱吧”

  

“蒲熠星”

“嗯,你说”

  

“新年快乐”

“谢谢韬韬,过年好呀,没什么事我就挂了哦,家里人喊着吃饭呢”

  

“嗯嗯好,拜拜”

  

13

  

蒲熠星听到新年快乐的时候,想回一句“happy new year”,但又怕自己卑微的小心思被识破,说出口的只是过年好

  

至于为什么改口

  

可能是在郭文韬的电话那头听见黄子喊他吃饭的声音

也可能是想起了之前黄子问他记不记得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

  

蒲熠星说是密室大逃脱第四季

黄子弘凡却说是京城大师赛第五季

  

14

  

当年那场狼人杀,

所有人只记住了“做人不能太78910”

  

今年这场森林法则

所有人只记住了“你好啊,孤独的joker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碎碎念:这篇偏蒲视角,看情况可能出其他人视角。

评论(16)

热度(221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